【pixiv小說翻譯/轟出】只有對你,還不能說


※此為p站小說翻譯,id=6202356
※第一次嘗試翻譯,有些不懂的句子查很久,有錯請糾正我(´Д⊂



「哇、轟同學快看!是雪!」

「是雪啊。」

對著點頭的我、難怪覺得今天滿冷的呢、綠谷呼出白煙這樣笑著說道。

放學後的校舍出入口,除了他們外還有著些許的學生,同樣小聲說著「雪啊。」一些人像是覺得很稀奇一樣的望著天空,也有些人沒什麼太大的感觸,撐開傘匆匆回家。

其中特別顯眼的是,在身旁像小孩子一般興奮地眼裡閃爍著光芒的綠谷。

「好棒呀、是白色聖誕節!雖然準確來說是前夕!」

「是呢。」

看著傘也沒撐開就衝出去的他,我微微笑著跟在後面。雖說背包裡有著今天早上看了天氣預報後以防萬一而放入的折傘,不過現在也只是零零散散的飄落著些許雪花,最重要的是綠谷看起來很高興,暫時是沒有必要拿出來了。

突然,綠谷停住了腳步凝視著某處。

怎麼了?這樣問了他之後,綠谷指向在穿著的外套上面所堆積的雪。

「雪花的結晶!我很喜歡看呢,很美啊。」

「啊啊……說起來以前小學時,曾經有過正好在自然課時下雪,老師讓所有人帶著放大鏡出去觀察雪花這種事。」

「欸,聽起來很有趣。」

「除了很冷外什麼也沒印象了。」

哈哈,笑了聲,綠谷又開始觀察起外套上堆積的雪花。

「一下就融化了,好可惜哦……」聽到他這樣輕聲說了之後,我心血來潮地伸出右手接住了飄散下來的雪花。

「綠谷。」

雖然沒辦法做到讓它停止融化,不過使用自己右半邊的個性讓它稍微延遲點消失還是做得到的。讓右手纏擾上冷空氣後,落下來的雪花即使接觸到了肌膚依然短暫的保持原來閃耀的晶狀。

「哇啊、轟同學的個性好厲害啊,這種事都辦得到。」

綠谷邊說著邊靠近注視著我的右手,在這自然而然縮短的距離中產生了點緊張感。

在這時,忽然不知從哪吹來的一陣冷風讓我不由自主地顫抖了下,注意到的綠谷有些焦急的抬起頭來。「啊抱歉轟同學!這樣做讓你的手很冰吧!?會冷的吧?對不起!」慌慌張張的說完後。

下個瞬間。

不知道是不是在想著要溫暖之類的,綠谷突然用自己的雙手緊握住我的右手,被他這舉動嚇到的我瞪大雙眼僵硬住。

「……那個,綠谷?」

「嗯?……啊、哇啊啊!對不起!」

像是突然回過神一樣,剛剛還圈住自己右手的兩隻手猛地放開。

「那個,抱歉!都是因為我說了多餘的話、總覺得那什麼……不負起責任幫你溫暖起來不行、太緊張一不小心就!突然握住了你的手讓你感到不舒服了吧!?對不起!」

「啊啊,不是,沒事的。沒什麼關係所以冷靜點綠谷。」

老實說,心臟受到了不得了的衝擊完全不是什麼沒問題,不過對現在的綠谷說也只會讓他產生多餘的誤會反而繼續向自己道歉吧。因此只是安撫著對他表示沒關係的。

即便如此綠谷依舊一臉抱歉的樣子,「就說了沒事的吧。」再次這樣笑著對他說了之後,對方終於放鬆下來。

「抱歉……現在想想,你的個性是『半冷半燃』,根本用不著我出場呢。」

「說了讓你不用太在意了,而且,怎麼說……感覺比起使用自己的個性還要來的溫暖。」

「真的嗎?」

「真的。」要不再來握一次試試?這樣說著並伸出手後,換成綠谷驚嚇地瞪大眼睛僵住。

「欸、那個、嗯嗯!?不、不用啦、旁邊也有其他人在喔……!」

「……開玩笑的。」

「欸!?說、說的也是呢!?」

其實有一半以上是認真的,不過綠谷的樣子太過於慌張,總覺得還是把這個話題帶過比較好。

果不其然,綠谷像是安心下來一般地笑著說轟同學也會開玩笑什麼的啊。

「轟同學明明像是什麼都會直接說出來的人呢。」

「哦,是嗎?」

「嗯。感覺也沒什麼特別隱瞞的事。」

「誰知道呢。」

「咦,那種語氣,難道是有的嗎?」

「都會有的吧,一兩件沒對人說的事情。」

「唔,也是呢。」

「綠谷也有嗎?」

「我嗎?有的喔。」綠谷掰著手指邊數邊說,以前和爆豪吵架時,還在爆豪那時候很喜歡、正在用的畫冊的最後一頁寫上了大大的『小勝這個笨蛋』,但是後來爆豪也沒注意到,最後也一直沒講出來。或是因為和爆豪吵架而使得衣服破損,不想被父母知道時,對他們撒了奇怪的謊結果自己心裡留下了些許疙瘩之類的,他列舉著這些瑣碎的秘密。

「……轟同學呢?」

「我?我的……不能說、還不行。」

「″還″?」

「只有對你,不能說。」

「咦!?只有對我……為什麼!?」

「……不過大概,要說的時候也只會先跟你說。」

「欸、欸??什麼啊那是、好神秘??」他歪著頭,有點不安的看過來。「反正不會是因為你做了什麼,別露出那種表情啊。」我這樣笑著回他。

在我們說著這些話的時候,雪量比起剛剛只是紛飛的雪花要更大了些。取出折傘後,我讓綠谷站在自己的左側,而後撐起了傘。

「要遮不到了,再靠過來點。」

「唔、轟同學,不用幫我撐也沒關係的喔!?你自己撐吧?再說這樣轟同學的右肩也會弄濕……」

「讓你感冒我會比較困擾。……走吧,在雪變得更大之前。」

「啊、好!」

在這之後,拜託了綠谷一起陪我去購物。
明天的放學後,教室有著上鳴所提議的聖誕派對,一直猶豫著活動所需的交換禮物該選什麼,結果不知不覺就到今天了。

……什麼的,其實幾乎是個藉口,本來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還特地去找了綠谷只是單純想跟他待在一起而已。

想要和他一起,在因為這個節日而充滿了燈飾閃耀著的街道中漫步。

……話說這也算是隱瞞的事嗎。我這樣想著。

「那個、轟同學,難道說是在顧慮著我嗎?」

「?什麼?」

「因為,在你的左邊很溫暖啊。是用了個性對吧?」

「……只是我自己也冷而已,別在意。」

特意讓對方站在左側的理由被發現後,感覺稍微有點尷尬,像是遮掩一般,我把臉埋入了圍巾裡。

……只有對綠谷,還不能說。
關於心臟聲吵雜的如此要命的理由。
但,要說的時候絕對會首先傳達給你。

在我向你說出″喜歡″的那天,你會是什麼表情呢。

◇◆◇

(共撐一把傘……)

糟了,覺得心跳好快。
說出來的話氣氛一定會轉變的很尷尬、雖然不會說出來。

幫忙撐傘之類的、若無其事的讓我站在左側並使用個性取暖什麼的。
雖然明白轟同學僅僅是作為朋友表達出的關心,但幾乎要往其他方向誤解了啊。我用力甩了甩頭提醒著自己冷靜。

(……這也,算在秘密裡面嗎。)

其實,今天我也帶了折疊傘出門,所以沒有兩人撐一把傘的必要,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忍不住就,應著轟同學的邀請進到了他的傘下。

如果因為這樣導致轟同學生病該怎麼辦,考慮著這些,然而事到如今也有點捨不得離開。

抱歉呢轟同學。我在心中這樣道歉。

總有一天會對你傳達,關於心臟跳得如此絮亂的理由,所以讓我現在當成一個秘密吧。

在那天,你會是什麼表情呢。
你會怎麼回覆呢。

(……會失去,現在這個距離嗎。)

懦弱的我,再次甩了甩頭。

還不能說,″喜歡你″什麼的。
只有對你,我說不出口。

【後話】

「喂切島……他們明明知道在校內還在放閃啊。」

「沒這回事,那兩人根本沒有在放閃的自覺。」

「騙人的吧。話說,那也沒在交往啥的也是騙人的吧。覺得沒在交往的完全只有他們自己啊。」

「你的心情我明白呀,小上鳴。真為他們焦急啊。」

「啊——嗯、真讓人焦慮。」

「好為他們心急啊。」

「那兩個傢伙到底在幹嘛……有夠讓人煩躁的……」

「別爆破啊,爆豪。」

從頭到尾都被教室的同學們用關愛的眼神守護著的轟出。

おわり

评论(4)

热度(112)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