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小說翻譯/轟出】看這邊啊

※p站小說翻譯,id=8112144
※喜歡請去幫忙作者打分(≧∀≦)
※有錯歡迎糾正!
※啊啊啊啊啊啊這集勝茶戰看得快爆炸了!!下集預告看得快升天了啊啊啊啊啊!!!用這篇來為下集轟出戰預熱啊啊啊啊啊啊




以體育祭為界,視野為之一變。

起初,察覺到了世界比自己想的還要遼闊。180度,不管朝哪轉都看不見前方的終點。

選項這個東西也比想像的要繁多。想著「只能這樣」而選擇的道路,實際並非如此。只是自己這麼認定的而已、只是在作繭自縛罷了。

有各式各樣的人存在著。曾經,對於達成目的以外的事物覺得怎麼都沒差,有時甚至認為很礙事而沒認真的去了解。然而,班上的大家雖然都個性十足,脾氣也挺大的,說到底都還是一群不錯的傢伙們。

心情和想法開始轉變。一直都認為母親現在依然被父親和自己所囚禁、擅自斷定自己只是逼迫著母親的存在,始終無法向前跨出那一步。實際見面後,母親卻出乎意料地對著自己露出溫和的微笑。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面向。即使對自己而言只感覺得到厭惡的父親,也不單單只是個討人厭的傢伙。NO.2英雄並非虛有其表。不過,這也不會讓自己對他的感情有任何加分就是了。

沒注意到的東西不計其數。

甚至連在眼前的事物一併忽視掉。

——你在看哪裡啊……!

但是、
(這樣說的你,意外的不看向這邊啊。)

   ***

綠谷出久,班上有著這個同學。

讓因為憎恨著父親彷彿看不見其他事物的轟有了轉變的契機,這樣的一個男孩。

個性的控制令人驚訝的差勁,剛入學的一段時間裡,只要使用了個性都會導致自身承受巨大的傷害,簡直是個謎。個性可以說是身體機能的一部分,照理來說最基本的控制應該能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去記住。班上沒人清楚地瞭解他的個性,就連身為幼馴染的爆豪似乎也不是知道的很詳細。光從表面上來看,他的那個超力量和歐爾麥特有很像的地方,或許是因為這點被歐爾麥特注意到也說不定。

因此,轟留意到了他——作為否定父親的有利工具之一。

在執著於超越歐爾麥特的父親眼前,僅用『凍結』戰勝擁有與歐爾麥特類似個性的綠谷。從父親那裡繼承的個性絕不使用。即便這不是終點也可以當作否定的第一步。

開什麼玩笑、他說。

轟的這些念頭,綠谷把它打得粉碎。

使用越多對自身的肉體傷害越重的個性,他在體育祭的淘汰賽上無數次發動著這樣的力量。完全不去顧慮自己的身體,用盡全力打過來。對於總是注意著父親而不是眼前自己的轟,「看這邊啊!」綠谷豁出性命傳達著這樣的訊息。

轟到現在也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在驅使著對方,事到如今總覺得也很難問出口。

但從那天開始,轟的世界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明明是想去考慮各種事情,卻發現到自己的思維早已陷入胡同之中,雙眼被蒙蔽因此而無視許多事情。

最近像是重新找回自己的思維一般,轟看著許多東西、思考著許多事情。關於母親的、關於父親的、關於兄姐的,也有關於同學們的。

並且,對裡面其中的一個人產生了要命的在意。

(綠谷。)

視線不由自主地開始追隨著綠谷的身影。上學或放學時、休息時間的移動、課堂中的時間,連實戰訓練時都不例外。

當然,不管是對哪個同學都比以前要上心些。然而,綠谷進入到轟視線範圍之內的次數頻繁到讓他覺得若是做記錄來比較都很傻的地步。

那身影總是在不經意間進到轟的視界內,而後無法離開。這是否可以說是自己的眼睛下意識地追隨著對方。

不可思議的現象,但也沒有特別的弊端。他雖然有點介意這情況,不過若是一直強迫自己視線移開也很累,不如就放任自己直到哪天能自然而然地不再總注意著綠谷。

這樣看著後發現了一件事。

綠谷意外地、不會看向轟。

(明明對我說過『看這邊啊』。)

即使這麼頻繁地看著綠谷,視線也不會交會、就像這樣呢。

剛注意到時,他因為有了新的發現而小小的高興過。但在時間拉長之後轟漸漸發覺到這個情況一點都不有趣。

(看這邊啊。)

放學時,注視著對方和飯田及麗日一同走出校門的背影,他這樣期盼著。綠谷依然只看著飯田和麗日。

(看這邊啊。)

在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裡,他望著那和峰田或瀨呂、蛙吹或芦戸一起說笑著的側顏這樣期盼著。綠谷的人際關係很廣闊,除了總是在一起的飯田和麗日,也經常和其他同學們聊天。

(看這邊啊。)

在課堂中,他從自己的座位一動不動地眺望著綠谷蓬亂蓬亂的頭這樣期盼著。雖說正在抄筆記的綠谷專注在課堂內容的理解,是絕不可能有這行為的。

(看這邊啊。)

實戰演練中,他對著聚精會神盯著螢幕裡正在為了被賦予的課題而努力的班上同學們的綠谷這樣期盼著。

看著出現在螢幕裡的爆豪,綠谷口中小聲地嘟囔著什麼,大概是正在根據螢幕內的行動做各式各樣的分析吧。分明有著強大的個性,但綠谷自身更擅長的還是這方面的樣子,有點意思的不協調感。

(看我、這邊啊。)

演練中,他對著把意識集中於正在評價先上場同學們的歐爾麥特身上的綠谷,這樣期盼著。

綠谷看起來是憧憬著歐爾麥特。這其實也沒什麼,那種心情自己多多少少能了解。即使如此討厭著父親,依然邁向成為英雄的道路的原因、依然憧憬著英雄的理由,都是因為有著歐爾麥特的存在。

NO.1英雄、和平的象徵、英雄中的英雄。不去憧憬這樣的人物似乎更加困難。

明明能理解的。

(什麼啊……心臟像是被針扎般的刺痛。)

直直望向其他人的綠谷,看著這樣的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種煩躁的感覺。

不想繼續看著,但還是沒停止追逐著綠谷的雙眼。

(吶、看這邊啊,綠谷。)

   ***

突然,綠谷轉了過來,驚訝地把眼睛撐成圓圓的。

「轟、轟同學?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

對著慢慢走過來的綠谷,轟裝作平靜的反問。

看這邊、看這邊的,已經這樣期盼著不知道多久。剛剛也是恰好在這麼想著,就好像傳遞到了般的展開讓他有點無法克制驚愕的情緒,胸口處難得傳來怦怦亂跳的心臟聲。

墨綠色的眼瞳看著轟,不是歐爾麥特、不是爆豪、也不是其他的誰,直直地映出只有轟的身影。

「因為,你在看著這裡……啊!?是不是我誤會了!?」

「……不,沒有錯。」

第一批隊伍的演練結束,開始了第二批隊伍的演練。在實戰所用的運動場上設置的巨大螢幕裡出現了第二批隊伍的狀況,飯田和麗日的身姿都可以看得見。但,綠谷依舊注視著轟。

(什麼啊,這個感覺。)

心底開始不太能冷靜,像是搔癢一般、像是雀躍一般。但又宛若被揪緊一般、微微苦悶一樣。

「一直在看著你。」

「欸、是、是這樣嗎?」

「『看這邊啊』這樣期待著。」

「期待!?有什麼想說的可以直接向我搭話啊!」

「沒有,沒什麼要說的。」

綠谷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也是,明明沒什麼事卻總是注視著對方想著『看過來啊』、什麼的。假設別人也這樣對自己說的話,他大概同樣會皺起眉頭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

「……那,為什麼?」

為什麼呢、聽到疑問後他看著綠谷的眼睛、那雙只倒映出自己的眼睛,重新思考一次。

「可能是想進入你的視線範圍內。」

「……欸?」

「你啊,意外地都不看向我這裡。」

「欸!?有、有嗎……」

綠谷的視線移開,微微低頭撫著下巴開始嘀嘀咕咕。某種從綠谷的世界裡彈開一樣的疏遠感從轟的心底油然而生。

不想這樣。

他伸出雙手捧住少年的臉頰,有些強制性地使對方抬起頭來,被掌心觸碰到的雙頰比想像中的要柔軟。

詫異的眼裡再度映出自己的身影,煩躁感在確認的瞬間煙消雲散。

「轟、轟、同學?」

「什麼?」

「呃、不是,那不應該是我的台詞嗎……」

一直映照在對方的眼中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是轟自己也做不到24小時365天盯著綠谷。

但是、只是,不能接受自己明明就在綠谷眼前卻沒得到對方的注意什麼的。

不只這樣,現在才察覺到,若是這雙眼中只是映照出自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雖然很安心、雖然很高興,但依然無法滿足。

(要更類似、我看著你那般。)

體育祭結束之後,他追逐著對方身影的那般、尋求著對方的注意力,那般。

不是因為有什麼事而回頭,而是不需要去探尋、不需要去追逐就能獲得關注,那般。

「……原來是這樣。」

「轟、轟同學?」

「我還沒被映在,綠谷你的眼中啊。」

「你、你在說什麼……?」

綠谷一直在追逐著的身影,即使是最近才開始留意到對方的轟也能猜出來。

「歐爾麥特,對你來說是特別的吧。」

「欸!?唔、嗯,畢竟憧憬著他啊……」

「爆豪也是如此吧。」

「小勝!?不、沒有……嗯…也許、吧。」

雖然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呢。少年用著有點苦悶、有點困擾的表情補充。

擁有與歐爾麥特相近的個性,用著憧憬的眼神追逐著那個背影的綠谷。為了成為像那位一般的英雄,用著熠熠生輝的雙眼向前邁進。在綠谷心中成長茁壯的、屬於英雄特質的根本,絕對是有著歐爾麥特存在的原因。

佔據著幼馴染這樣的位置,那個人雖然性格糟糕透頂但又有著那種才能。比起關係的好壞,也許是總在近處觀察著的原因,綠谷的移動方式和他重合的地方很多。縱使那兩人相處時都散發著險惡的氣氛,卻又感受得到他人難以介入的氣場。

帶給綠谷出久重大影響的兩人。

然而轟大概、還只稱得上是『普通的同學』罷了。

(真狡猾啊……歐爾麥特也是、爆豪也是。)

羨慕他人什麼的,說不定這還是第一次。

歐爾麥特對綠谷挺上心、爆豪也下意識地留意著綠谷,兩人或多或少都對綠谷有著某種強烈的情感,綠谷同樣也是如此。

反之自己的話、

(對我來說綠谷是特別的存在……但對綠谷而言,恐怕不是吧。)

還、只是單方面的啊。

「我也、……」

他對於擁有著在綠谷眼中投射出特別感情的歐爾麥特和爆豪,羨慕到無法忍受。

「我也、想成為綠谷心中特別的存在。」

綠谷的雙眼睜到極大。

(啊、剛剛。)

閃閃發亮的、倒映出自己的雙瞳有著光點在閃爍。

(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體育祭之後,轟首次感受到自己有確實地投映在綠谷眼裡。微小的滿足感從心臟溢出、甘甜的蜜在體內擴散。

(我想要的,就是這個。)

但這還只能說是,一個開端吧。

(更多、更多的讓我投映在你眼中吧,綠谷。)

放開了固定住綠谷的臉的雙手。儘管有點留戀少年臉頰的觸感,但看著即使他的手鬆開也依然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的綠谷,轟覺得暫時這樣就可以了。

想成為綠谷心中特別的存在。想讓綠谷以自己看著他的眼神那樣,看著自己。

不過,只是言語上去懇求並沒有任何意義,自己應該去做什麼?

他是怎麼樣意識到綠谷的特殊呢?是因為綠谷改變了自己。

既然如此,結論很簡單。雖然實際去踐行有困難。

——就看轟焦凍的存在,究竟能給予綠谷出久多少影響。

「抱歉,突然嚇到你了吧。」

「欸、不是、欸……?」

「我也有點嚇到。但,終於明白了。」

最近這段時間的不痛快,就像是從沒出現過一般的消散了。

坦白說自己也還不清楚是否能做到。接下來即將要去做的事情,是從前從未做過的。即使如此,也只能行動起來。

(做就做啊,誰怕誰。)

火燄般炙熱的情感,在自己體內點燃起來。

「做好覺悟吧。我絕對,會讓你自己看向這裡的。」

直視著面部通紅、很明顯地在動搖的綠谷,轟略帶挑釁地翹起嘴角。









「喂,那是在幹什麼……?那兩人到底在幹什麼……?」

「……他們、尤其是轟、絕對是忘記了現在正在上課吧……」

在轟與綠谷附近的上鳴和切島,綠著一張臉拼命地朝那兩人看去。

おわり

评论(10)

热度(163)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