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茂智】幼馴染30題-16.事故

看到幼馴染30題就想寫茂智!結果一題不知不覺被我寫到一篇的長度……

本來想2/27發的,但來不及(倒)

還是來祝ポケモン21周年快樂!

 

 

16.事故

 

 

從小開始,智就時常在真新鎮到處亂跑去尋找神奇寶貝,而他堅信越偏僻、越奇怪的地方越會有自己沒見過的神奇寶貝,這導致智身上經常東紅一塊、西紫一塊的,不清楚的人看到都要以為他被家暴了。

 

身上的傷要是被媽媽看到的話絕對會很擔心的。難得有在思考的智只好每次在受傷後跑到研究所去找大木博士,希望對方能稍微幫他上點藥,但經常撞見自己最不願意向他示弱的幼馴染。

 

茂總是嘴上嘲笑著他的狼狽,卻也同時在旁邊幫智包紮著傷口。在幾次遇到大木博士比較繁忙時,通常是對方一手幫他上的藥,因此到後面,這項工作幾乎完全交給了茂。

 

智也漸漸養成了在受傷後,第一時間跑去找茂治療的習慣。在兩人開始各自的旅途後,他還一度無法適應在受傷過後為自己處理的人不是對方。

 

 

 

 

 

「所以說,這次又是因為什麼而摔下來的呢?」茂的俊臉露出微笑,一手用力地扯開繃帶。

 

「唔………」智雙眼飄移,完全不敢抬頭和對方對上眼。

 

在與莎莉娜他們分開後,智和皮卡丘踏上了返回真新鎮的路程,中途卻看到了懸崖邊緣吊著一隻即將撐不住要往下掉的皮丘。

 

大驚過後,智反射性地衝上前試圖拉牠上來。然而在抓住那隻皮丘的下一刻,懸崖邊的岩石突然崩毀,原先站在較為邊緣的智措手不及,在皮卡丘驚慌的叫聲中跟著皮丘一起向下墜落。

 

情急之下,智只能把皮丘抱在懷裡,另一手嘗試抓住身旁的岩石塊,但墜落的速度實在太快,智的手指與掌心被岩石尖銳的邊緣劃得傷痕累累卻依舊無法停止他們的下墜。

 

在智半是慌亂半是絕望地閉上眼睛時,突然聽到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還沒反應過來對方是誰前,只見一隻大嘴雀快速飛往他們方向並穩穩地接住一人一神奇寶貝。

 

當大嘴雀帶他們降落至地面時,看到那難得一臉慌張向他跑來的褐髮少年,智原本還有些驚惶未定的心情神奇地鎮定下來,好似找到那讓自己最為安心的人一般。

 

 

 

 

 

聽完智支支吾吾的解釋,茂頭上爆出青筋,他深深地覺得與這位少年相識後起碼讓自己少了十年的壽命。

 

「我親愛的神奇寶貝大師,你就沒想過藉由自己神奇寶貝的技能去幫助那隻皮丘嗎?」茂皮笑肉不笑。

 

「啊,忘記了……」

 

「戰鬥經驗豐富的小智君,看來你跳崖的經驗似乎比起神奇寶貝戰鬥要更多點?」

 

「才、才沒有……」回想著自己以往的衝動,智有點心虛。

 

「沒有?嗯?」

 

「……對不起。」

 

「皮卡!皮卡丘!」旁邊的皮卡丘也跳過來,很生氣的對智叫著。

 

「抱歉啦皮卡丘,也讓你擔心了。」智輕拍皮卡丘的頭頂試圖安撫自己受到驚嚇的搭檔。

 

看著他們的的互動,茂微微嘆了口氣,開始將少年已經上完藥的傷口熟練地用繃帶包紮起來。

 

雖然是已經做過無數遍的動作,仍然免不了觸碰到傷口處,使得智下意識發出微弱的吃痛聲,這讓茂的臉色更加難看。

 

「小茂,你還在生氣嗎?」幼馴染悶不吭聲的樣子讓智小心翼翼地抬眼偷覷著。

 

「你還知道我在生氣啊。」茂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理虧在先的少年只能不好意思地傻笑。

 

 

 

 

 

智不知道的是,茂在目睹他摔下懸崖的那瞬間頭腦一片空白,所有的指令都是在無意識間發出,直到看到智順利被接住後他才回過神發現自己手心全是冷汗。

 

要是自己沒有經過那附近、

 

要是他晚一秒召出大嘴雀、

 

——要是,再也見不到眼前的少年。

 

這些想法盤旋在他腦中,即使對方現在平安無事的坐在自己面前,茂依然無法遏止內心深處的不安。

 

智從小就是如此的莽撞,這明明是他早該知道的事。

 

「小茂?」察覺到對方的異樣,智擔心的湊近了點看著他。

 

望著近在咫尺的臉龐,茂手指動了動,終是忍不住地伸手抱住了少年。

 

「怎、怎麼了……?你不舒服嗎?還是肚子餓了?」智嚇了一跳,有些手足無措地胡亂問道,身體不自在地僵硬著卻也沒推開他。

 

沒有回話,茂只是收緊手臂靠在他的頸窩處。鼻間屬於少年的氣息、懷裡感受到的心跳,他試圖憑藉著這些來確認對方的存在。

 

「到底怎麼了嘛……」見眼前的人依然沒有放開自己的意思,智試著像他以前被自己媽媽安慰一樣,雙手輕拍著茂的後背。

 

「你啊……什麼時候能讓我省心點。」好半天,茂才半是抱怨的嘆息著。

 

雖然不想承認,但在離開真新鎮踏上旅途後,他總是時不時的想起那不讓人放心的少年,想著對方受傷時自己也不在他身邊該怎麼辦之類的。理智上清楚幼馴染身邊也有了可靠的夥伴,照理說這點小事不用擔心沒人幫忙,茂卻仍舊在偶爾見面時用自己雙眼暗自確認後才能安心下來。

 

「……我下次會小心點啦。」隱隱知道這次真的嚇到對方的智,內疚地小聲說道。

 

「小—智君的保證還真讓人不敢相信。」茂低笑了聲後鬆開他。

 

「就說不要用那個稱呼啦!」

 

「那你比較喜歡什麼?小智醬?」

 

「也不要!!」可惡,剛剛還覺得稍微有點愧疚的,果然小茂還是很討厭!

 

 

 

 

 

看著智被自己逗到炸毛的樣子,茂原先略為陰鬱的心情轉好,愉快地又笑了幾聲,讓少年更加憤怒地瞪著他。感受到智的心情,皮卡丘連忙一起加入怒視他的行列。

 

「好吧不鬧你了,小智。」茂笑瞇瞇地看著他們,眼裡的笑意讓智一時有點洩氣,只好彆扭地別過頭應了聲。

 

智身上的傷早就包紮完了,茂收好手邊的東西後起身,「也差不多該回真新鎮了。」

 

聽到他的話,智愣了下,接著露出驚喜的表情,「小茂你也要回去嗎?」他們好久沒見面了,除去剛剛的不愉快(單方面),他還有好多想跟對方分享的事情。

 

「嗯,這邊的研究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想說也該回去看下爺爺。」

 

「太好了!那我們一起走吧,回去後來進行神奇寶貝對戰!」

 

「不行。」茂秒拒,「你給我先把身上的傷養好。」

 

「欸又沒影響——」本來還想抗議的智看到茂的眼神後連忙噤聲。

 

「總之,在你傷好前對戰禁止。」茂歪著頭露出和善的微笑補充,「別忘了接下來我都在旁邊盯著。」

 

智吞了口口水,他開始想收回剛剛說出的話語了,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おわり

评论(2)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