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賢/all夜]寫手練筆百題

試著用寫手練筆百題的題目來寫寫

 

 

 

21.末日(阿爾文+路卡+沈夜)

 

 

他們在兒時那場外出中遭遇了人生重大的轉折,本該是窮途末路之際,卻與憑空出現的″天使″相遇。

 

即使之後男孩兩人很快地就得知少年並非所謂的天使,但少年在那短暫的逃亡時間裡教導了他們無數的道理,把無比的耐心與溫柔都給了兄弟兩人,讓原先應為絕望痛苦的記憶轉為令人溫暖留戀的回憶。

 

——直到所有的一切停留在傳送陣外逐漸消逝的身影。

 

 

 

 

 

「怎麼了嗎?」原本正在閱讀書籍的沈夜感覺到背後傳來的視線,側過頭疑惑地看向阿爾文與路卡。

 

今天難得身為皇帝與親王的兩人都沒什麼要緊事需要處理,乾脆跑到沈夜的房間裡藉口與賢者大人討論公事實則偷懶,雖然少年對兄弟倆的行為有點無語,但也沒特別反對,畢竟這也是他們三人難得悠閒的獨處時間。

 

各自喝茶看書偶爾聊個天倒也十分清閑,但任誰在看書時被兩個人出神的盯著看都會有些許不自在。

 

「沒有啊,小夜你可以繼續。」嘴上這樣說,兩人的視線卻都沒有要收回去的意思。

 

聞言,沈夜皺了皺鼻子抗議道:「哪有人這樣還可以繼續看啊!」

 

他放下書轉身直視著他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阿爾文和路卡察覺到少年眼中隱隱的擔憂,頓時心中一暖。眼前這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在為他們著想。

 

「真的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沒辦法想像你不在我們身邊的樣子。」阿爾文語氣和往常相比有些差異,明明應該是類似告白的話語,沈夜卻覺得有點難過。

 

果然以前突然消失的那段時間還是讓他們心裡有陰影了吧。這樣想著,沈夜起身走到他們面前,在兩人還沒反應過來時一把抱住他們。

 

「小夜?」

 

「我不會再離開了,我發誓。」少年埋在他們身上發出悶悶的聲音,略為低沉的音色清楚地傳達了沈夜的心疼。

 

阿爾文與路卡感到有點哭笑不得,卻又覺得心中缺的那一塊被少年的話語填補起來,或許自從沈夜回來後他們就一直在等著這個保證吧。

 

兩人也伸手回抱了少年。

 

你大概無法想像,若是有一天你再也不出現時,那將是我們的末日。

 

 

 

 

 

 

99.琥珀(沈夜+喬恩)

 

 

「將將!」

 

正打算走到書房找點書來打發時間的沈夜,突然被衝過來的小身影撲上,差點直接倒地,千鈞一髮地穩住了重心。

 

「喬恩,說過幾次這樣很危險了。」在這府邸中的小孩子想當然也只會有他新領養的女孩,沈夜有些無奈的說著,卻在低頭看向喬恩時愣住。

 

「喬、喬恩,妳的頭髮——」

 

「嘿嘿,沈夜哥哥發現了嗎?」喬恩笑容滿面地抬起頭,在對上眼神時,沈夜才發現連眼睛都不太一樣了。

 

女孩原先的棕髮和蜜色眼眸全都轉為黑髮黑瞳,造型變換太大讓沈夜一時有點傻住。

 

「不好看嗎?」看到少年的反應,喬恩有些不滿地鼓起臉。

 

「當然不是,我的小公主怎麼樣都好看啊。」沈夜連忙揉揉孩子的頭頂安撫她,隨後有些好奇的問:「你怎麼染成黑色的呢?」

 

聽到他的疑問,喬恩露出大大的笑臉,「跟沈夜哥哥一樣的啊!」

 

「我一直覺得沈夜哥哥的黑髮黑眼好美。」女孩高興地抱著沈夜說著。

 

「喬恩想跟我一樣?」

 

「嗯!」

 

沈夜那剎那有種心都要融化的感覺,真的有個孩子就是像現在這樣吧。

 

他蹲下摸著女孩的頭開口:「但我覺得喬恩本來的顏色也很好看喔。」

 

「本來的?」

 

「嗯,蜜色的頭髮和眼睛就像琥珀一樣,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的很漂亮呢。」少年柔和地注視著孩子。

 

喬恩先是呆了幾秒,然後轉身衝出去,「不、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啦!」

 

從語氣沈夜可以得知是人格轉換了,但女孩衝出去的理由就讓他很是茫然。

 

「我說錯話了嗎……」

 

 

 

 

 

衝回實驗室的小黑喝下解除的藥劑,看著鏡子中自己恢復的蜜色髮絲與眼瞳,忍不住開始傻笑。

 

 

 

 

 

 

18.愛與喜歡(阿爾文×沈夜)

 

 

最近沈夜有著小小的煩惱,而造成他這種煩惱的元凶就坐在他身邊悠哉地保養著自己的佩劍。

 

注意到少年的視線,青年停下手中的動作,轉過身來微笑著和他對上眼,「怎麼了小夜?」

 

「啊,這麼說起來,今天還沒說過呢。」還沒等到他回話,青年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的笑容更加燦爛。

 

啊啊又要來了——沈夜默默地飄移了視線。

 

「我喜歡你,小夜。」阿爾文用著比平時更加寵溺的語氣開口。

 

「……」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沈夜先是愣了下,然後眉開眼笑的回道:「我也喜歡你啊,阿爾文。」

 

收到自家兒子的告白讓他開心的不得了,下意識地傻笑連連。面對顯然理解錯誤的沈夜,阿爾文倒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在之後開始持續一天一次的告白。

 

原本還有些懵懂的沈夜,在每天都得到同樣告白的情況下,再怎麼遲鈍的人都能開竅了。

 

真的領悟到青年的意思後,沈夜忍不住想回去揍幾天前的自己一拳,是多白痴才會把對方的表白當成單純的親情啊!

 

同時,少年也無法如同幾天前一樣坦然地接受阿爾文的告白,不是反感之類的理由。

 

只是很單純的,沒有任何與人交往經驗的沈夜,害羞了。

 

帶著點之前誤解的不自在,沈夜在見到阿爾文時總是難以直視對方的雙眼。

 

明明是很明顯的轉變,阿爾文卻像是沒察覺一樣的繼續著每天不分時間場合的告白,鬧得皇城裡人人皆知他們國家的親王殿下正在追求年少的賢者大人。

 

在路卡等人知曉後,立馬把阿爾文拖到會議廳裡,也不知道是談了些什麼,總之在之後沈夜也沒看出他們有任何反對之意了,只是偶爾用著難以形容的眼神看著他們,讓少年有點惡寒。

 

說實話,沈夜覺得阿爾文百分之百是在報復他一開始沒能理解的事,才會在告白後卻又從不要求他回應,讓少年有點不知該如何應付,乾脆鴕鳥般的讓對方繼續下去。

 

 

 

 

 

沈夜回過神來,已經看見青年在說完後,又自顧自地繼續手中尚未完成的動作,彷彿剛剛的話只是他的錯覺。

 

少年嘆了口氣,「阿爾文,我已經知道了啦,不要再這樣了好不好……」沈夜小心翼翼地偷覷著對方。

 

聞言,阿爾文挑了下眉,「終於決定面對了?」他完成最後的擦拭後,把手裡的劍放回空間戒指,看向身旁的少年。

 

「我又不是故意曲解你的意思。」沈夜小小聲的試圖為自己辯解,「而且之後你明明玩的很開心……」

 

聽著少年微弱的指控,阿爾文有些失笑。

 

其實沈夜以為的那個原因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剛開始他是真的想讓沈夜明白自己的心意,不過在少年醒悟後那青澀不知所措的反應太過有趣,讓青年情不自禁地想繼續逗弄他,才假裝沒發現對方的轉變。

 

「都是我的錯。」他從善如流的認錯,「那再給我一次機會?」

 

少年沈默了片刻,幾不可見的點了下頭,讓阿爾文眼中的笑意更深。

 

他起身走到對方面前,傾身握住少年因為緊張而縮緊的手,身後的些許髮絲隨著青年的動作落至胸前。

 

「我喜歡你,沈夜。」不同於幾天前略帶調笑的語調,慎重其事的語氣讓沈夜不由自主的紅了臉。

 

少年望著逆光下那熟悉的俊臉有些失神,恍然間看到對方似乎勾起唇角,而後再度開口。

 

「那麼,你的答覆是?」

 

 

 

 

 

 

92.疲累(路卡×沈夜)

 

 

「沈夜哥哥,你為什麼常常抱著我們啊?」小小的路卡在某天晚上有點好奇的向少年問著。

 

聽到他的疑問,沈夜有些尷尬地笑了笑,他總不能說是因為小孩子軟綿綿的抱起來很舒服吧。

 

「因為抱著路卡你們有消除疲累的效果啊。」少年急中生智地用他之前寫小說的經驗臨時想了個藉口。其實這也不算完全的謊言,以前在網上他是真的看過擁抱三十秒可以消除壓力的說法。

 

而且在過程中還十分療癒。越想越覺得有道理的沈夜給自己點了個讚。

 

「真的嗎!」一聽完沈夜的話,路卡大大的眼睛整個亮起來,顯然為自己能幫上少年感到非常開心。「那以後我可以多抱抱沈夜哥哥!」

 

聽著男孩稚嫩的聲音大聲的這樣說道,沈夜忍俊不住,拍拍他的頭:「嗯,謝謝你,路卡最乖了。」

 

「嘿嘿。」路卡高興地蹭了蹭他的掌心。

 

 

 

 

 

最近,只要在城堡中遇到路卡,青年總會先擁抱他一下再開始談正事或閒話家常,有時甚至只是經過對方身旁就被抓去抱完才放他離開。一次兩次也沒什麼,但次數多了沈夜就開始覺得不對勁。

 

「路卡,你最近好像很愛擁抱?」這天再度被路卡抱住後,沈夜忍不住問道。看起來不像是長大後養成的習慣啊,畢竟剛相認那段時間路卡也不像阿爾文那樣常跟他有肢體接觸。

 

聽到少年的疑問,路卡先是愣了下,隨即意味深長地開口,「這是小夜你教的啊。」

 

「我教的?」看著路卡那一向溫和的微笑,沈夜冒出冷汗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熟悉的、自己坑自己的憋屈感……

 

「你以前不是說抱著我們有消除疲累的效果嗎?」青年輕輕笑了聲,在他耳邊提醒道。

 

苦苦思索片刻,好不容易想起來的沈夜頓時沉默。

 

這就是所謂的自己挖的坑,哭著也要跳進去嗎!

 

「所以,小夜不願意幫我解決因為公事處理得太多的疲憊嗎?」

 

他還能說什麼呢?

 

沈夜含著血淚回應,「樂意之至。」

 

 

 

おわり

评论(1)

热度(28)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