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良]喜欢那家伙什么的,怎么可能有这回事!

其实这是半年前写的半成品,今天偶然翻到忍不住把后面补完丟上来
事前预警,有点少女漫画的限良,可以接受再继续

----------------------------------------------------------------------------------------------------------------

 

最近,良守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有时候被靠太近会开始紧张、心跳加速以及讲话变得结结巴巴,甚至都不敢直视对方,而这些情况的对象只限於志志尾。

虽然是个自小就喜欢著自己青梅竹马的人,但良守对时音的感觉一直比较偏向保护和依赖,真正关于恋爱方面的经验可说是几近于零,因此良守也不太能厘清自己对志志尾的这种感觉,他想了想后,觉得对生活也没什么大碍就放着它不管了。


但是,他现在不得不重拾起这个问题,良守抱着自己的午睡枕站在学校顶楼的天台边纠结了。按照以往的经验,若他爬上了天台肯定会看到志志尾躺在上面,照自己现在这种情况,像平常一样地躺在那家伙旁边,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可是若不上去,他也找不到更好的午睡位置了……,良守苦恼地想着。

「你在下面做什么?」志志尾冷不防地探头,他刚刚就感觉到有人到了天台下边,在这种时间不用想也知道绝对是墨村家那少年,但那人却不知在犹豫什么迟迟不上来,让他只得开口询问。

「没、没什么啦!」被志志尾突如其来的出声惊吓到的良守,有些心虚地大声回话。

志志尾觉得对方有些奇怪,但他也没多想什么,「那你準备在那边罚站?」

「谁在罚站啊我现在就要上去了!」良守下意识抬头反驳,在对上他的眼神后又不自然地移开。

我干嘛回这么快啊!良守内心崩溃,他在回答的瞬间就已经后悔了,却只能缓慢地移动到志志尾旁边,设好结界并背对他躺下后,他闭上眼睛开始祈祷志志尾不会跟他搭话,根据对方以往的表现这是极可能发生的,这么想后良守安心了点。

然而今天志志尾像是要跟他作对一样。

「你今天……真安静啊。」志志尾转头看向良守的背面,在他这么说后,他清楚看到对方抖了一下。

「没、没有啊,午觉不就是要安静嘛哈哈。」良守强装镇定地回道,却没想到自己的结界已经曝露出他内心的浮动。

结界又开始不安定了。志志尾瞇著眼看着他,果然有什么地方很奇怪,不管是对方那慌张的态度,或是那敷衍的回应。

呜哇——背后感觉好刺痛,那家伙现在绝对在盯着自己看,难道起疑了吗?良守紧张地抱紧自己的枕头缩起来,试图让自己曝露在对方眼神下的地方减少。

「……是吗?那就算了。」也不急着现在就搞清楚良守的举止,反正之后相处的时间多的很。志志尾这样想着,倒也没继续为难他。

听到志志尾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他,良守顿时松了口气。


「啊啊可恶,结果睡了个午觉反而更累啊。」即使在之后志志尾不再开口,但良守光是躺在他身旁就无法放松入眠,一直战战竞竞的结果就是导致身体更加疲惫,因此他一下课就飞速冲回家準备补眠,使得旁边的田端忍不住感慨一下今天墨村消失的速度又突破纪录了。

晚上,恢复体力后的良守精神饱满地进入乌森开始他晚上的工作。

「良守,你今天好像特別有干劲呢。」斑尾跟在他旁边这样说。

「哼哼,那当然,我现在的状态绝对可以胜过他们的。」良守觉得睡了一觉后充满了精神,他快速地跑向看到的妖物旁。

「结!」

「依然是巨大却不準确的结界啊。」斑尾看着那形状难看的结界鄙视了下。

「少啰嗦!只要抓到妖物不就行了。」良守有些恼羞成怒。

「但是啊,你还有一截没抓到露在外面喔。」这样说着,走来的时音抢先一步圈住妖物灭掉了它。


「时音!你怎么抢我猎物!」

「谁叫某个人没全部围起来呢,是吧白尾?」时音一脸理所当然地说着。

「当然啰,Honey。」白尾像往常一样配合着时音嘲讽良守,「小良,你的技巧还得再加强啊。」

「才不想被你们说!」良守则是一如既往地被激怒,「等着瞧!下个妖怪绝对是我消灭掉的!」在跑走找下个猎物前,他还不忘撂下一句话才离开。

「真是小孩心性啊……」也不知道是谁这样感慨了一句。


「可恶!刚刚明明就是我的猎物。」在寻找的途中,良守依然不爽地抱怨著,斑尾也习以为常了。

「谁叫你结界不好好设。」

闻言,良守瞪了牠一眼,「什么啊,斑尾你不是应该站我这边吗。」

「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妖怪你还不是浪费掉这机会。」斑尾也不甘示弱地回他。

「那是……」良守刚想反驳,却像是感应到什么顿了下,「又有妖怪来了。」

他预备好动作,想俐落的解决掉这个妖物以盖过上个的失误,在準备出手时,妖怪却被突然从旁掠出的志志尾给消灭了。

自己的猎物再一次被抢走,但良守现在没心情去注意这个,光看到来人就让他整个人僵硬了一下。啊啊啊怎么这家伙也出现了啊!明明同在乌森里,良守却显然完全忽略了这点。

杀死妖物后,志志尾难得没听到少年的指责,侧头过去再度看到对方有些僵硬的表情,他开始有点烦躁。

「喂,你愣在那干什么?」刚刚良守和雪村女孩的互动他都有看到,明明跟其他人都能正常互动,却只对自己露出这种微妙的表情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志志尾要走向他时,良守却像是回过神一样以极快的速度处理掉了刚刚妖物的尸体。

「啊我刚刚感觉到另一边也有妖怪这边就交给你了志志尾我先走一步了――」说到最后他已经跑到很远了。

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志志尾来不及阻止,「……搞什么。」他啧了一声。


良守跑到了自己觉得离志志尾很远的距离后才停了下来,有些喘地平抚著自己的呼吸。

「良守,我没感觉到有妖怪啊?」斑尾狐疑地问。

「……可能是我的错觉吧。」良守眼神默默飘往旁边。

正统继承人的感觉会出错?开什么玩笑。斑尾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你该不会……在躲那小子吧?」

「谁谁、谁在躲他啊!」迅速被拆穿的良守脸胀红。

「哈,我猜对了吧。」斑尾嗤笑了声,「来来,告诉我为什么你在躲他。」语气完全是幸灾乐祸的模式。

「唔……就是……」就算知道斑尾并不是认真问他的,但良守早被这种状态困扰已久,在希望得到建议的心情下还是一五一十地说了。


「噗哈哈哈哈哈――」斑尾一听完立刻爆笑出声。

「你笑什么啊!」认认真真的询问却得到这种回应,脸皮薄的良守有些恼羞成怒。这哪里好笑!他烦恼了很久欸!

「哈哈哈哈――」斑尾继续笑了很久才抬起头,「所以才说你还是小孩啊。」竟然连自己的心情都搞不明白,该说真不愧是良守会做出的事吗?

「什么意思我不懂啦!」

「你自己想吧,这不自己想清楚没意义。」说完斑尾也不等良守回应,打了个哈欠,「我要收工回去了。」

被拋弃的良守愣了一下后,「你这只没用的臭狗——!」结果搞了半天根本没得到任何实质帮助!


在那之后,志志尾发现自己和良守碰面的时间急遽减少,上学时间仿佛被刻意调整过一样,自己再也没在路上遇到过对方,午休时也不会看到少年抱着枕头跑上天台。最让志志尾火大的是,就算在两人真的相遇时,也只会看到良守避开他的眼神用著略慌的语气找个一听就知道是编出来的理由跑走,傻子都知道对方是在躲避他。

讲实话,良守的态度也不会对他的日常生活有任何影响,就这样放着不管也没差——个头。在少年不知道第几次遇见自己就慌慌张张地掉头后,志志尾抑制不住心底油然而生的焦躁感,一个箭步冲上前堵住对方。

「唔哇你干嘛!」良守很明显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吓到。

「那是我的台词,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志志尾面色不虞地盯着他,与其说是疑问,倒不如说是质问。

「什什什什么怎么了!我很正常啊哈哈哈!那就先告辞——」「咚!」

在对方转身逃跑前,他一掌拍在少年身后的墙上切断他的路线。事到如今竟然还想着要落跑?

被志志尾堵在墙边的良守脸部瞬间胀红。壁咚啊啊啊啊!原来现实生活中真的会发生这场景……不对,脸好近太近了!

「你、你先离开点啦。」良守支支吾吾地希望对方能后退点,被躲了这么多次的志志尾自然不会轻易如他所愿。

「先给我交代清楚为什么要躲著我。」他居高临下的望着眼神躲闪的少年,「我有做什么惹到你了吗?」不然为什么平常直率的人会像现在连眼神都不愿意对上自己。

「没有!」对方参杂著些许低落的语气让良守急忙抬头反驳,「只是……」眼神对上没几秒又开始飘忽。

「只是?」细若蚊吶的声音让志志尾稍微往前倾了些。

被他的动作搞得更紧张的良守忍不住豁出去,「只是靠近你就不对劲啦!心跳不停加快,又很紧张,都不能好好跟志志尾你交谈我也很困扰啊!」随着他说出的每句话,志志尾渐渐瞪大双眼,最后忍不住捂住脸蹲到地上。「搞什么,竟然连自己心情也没明白吗……」也不知道是在说自己,还是在说面前那迟钝过头的男孩。

「什、什么嘛,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快跟我说啊。」良守不服气的回道。

志志尾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在对方将要发作之前,伸手把他往下扯。「你做什——唔!」原本两人间就不大的距离瞬间被缩到最小,唇上柔软的触感让良守发懵地望着眼前有著兽眼的混妖,完全反应不过来。

看着眼前受到刺激而脑袋短路的少年,志志尾稍微退开点,难得好心情地弯起嘴角。

「这种时候,就该闭上眼喔。」随后,再度覆上去。

おわり

评论(3)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