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良]起床气

一直觉得冰浦有起床气这点太萌了!

如果他能抓着良守赖床的话简直////////

 

----------------------------------------------------------------------------


冰浦有著相当严重的起床气这件事,良守在他寄宿到自己家第一天就深有体会。刚开始还完全不信任他,早上不耐烦地去叫对方起床时,本来準备给他下马威的话语,却被冰浦一个眼神瞪得缩回去,那神情兇恶的让良守瞬间以为要打起来了,紧张地做出使结界的姿势準备防御。
 
「……遵命。」正全神戒备时,冰浦依旧深皱著眉头看着他,顿了两拍后才缓慢地回覆,良守愣了下后,顿时感到一阵无力。搞什么啊这家伙……
 
在大家一起用早餐时,看到对方那萎靡的精神以及令人哭笑不得的举止,良守这才发觉这个被里会总本部派来的可疑少年,可能、应该、也许、有著非同小可的起床气。

至於为什么是用不确定的猜测,是因为他不太相信能被上面单独派出来的人竟然有著这种符合自身年龄的表现,在他看来,所谓的里会总本部应该都是些不会把自己情绪彰显於表面的人。

说不定这些都是为了让他消除掉戒心的计谋,真是太卑鄙了!良守忿忿地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於是他依旧对那个人保持著警戒,并想方设法地阻止自己周遭的人和他交流。

在相处一段时间后,良守渐渐对这个少年改观。冰浦很强,对被交代的吩咐都能完美地做到,不会以自己的意志去做些伤害他人的事,他也没感觉到过对方的恶意,甚至连承诺过自己的事情都不会违反,知道冰浦并不像他起初所认为的那么危险后,良守开始不那么排斥他,毕竟,他也不想再有人因为自己的偏见而导致两人中间有所隔阂了。

尽管对方的身分依旧可疑,但既然他答应过自己,那么他愿意试着去相信对方。

而在两人越发熟悉后,良守发现冰浦对于一般人时常会使用到的物品或工具特別感兴趣,可能是基於少年特殊的生活环境,在这方面他单纯的像是小孩子一样,只是收到自己送的一根自动铅笔看起来就非常高兴,让他在好笑之余也会忍不住去想对方到底是在怎样的环境之下长大的。


然而在最近,良守有了个有点困扰的事情。

负责让冰浦起床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他每天的工作,如果只是这样他也不觉得有什么,反正在经过了这些时间后,他早就习惯了冰浦起床时的瞪视,虽然低血压的少年在一早时的语气和脸色会极度不善,但在呆滞一下后仍然会挣扎著爬起,因此让他起床算是个没什么难度的任务。

问题是,这家伙不知道从哪里学会了赖床,而且赖床方式还是会波及到其他人的那种!身为唯一被波及到的受害者,良守有些气恼的这样想着。

前几天,自己就跟平常一样去叫冰浦起床,通常只要叫他一次,对方就会默默的自己爬起来。

「冰浦,起来了。」良守用力地拉开房间的门出声唤他,刚开始为了防备对方而设下的结界到现在自然没有再用了,让他可以直接走到冰浦的被褥旁。等了下却一直没看到对方有任何反应,良守有些疑惑地蹲了下来。是没听到吗?在他準备伸手摇醒对方时,却被一股力量抓住手腕给拖过去。

「——?!」发生太过迅速,在良守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就被那股力道猝然不及地拉倒在柔软的被褥上,能做出这种事的自然只有同在一个房间的冰浦。

良守倒下的同时,冰浦顺势跪压在他身上,弯下身凑到良守面前,两人脸部靠得极近。

就算已经习惯冰浦早晨那兇狠的眼神,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与他对视,良守依然承受不住对方的直视,有些手足无措地想要推开他。
「喂,你快走开啦!」赤手空拳方面,良守自然远远不如擅长近身战的少年,推了半天身上的人却依旧纹风不动地压在上方。身手练这么好干嘛啦!他烦躁地开始胡乱埋怨对方。

对着良守的挣扎,冰浦只是皱著眉沉默地盯着他,在少年受不了即将爆发的前一刻,突然像是没电一般直直倒下去压在他身上。

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吓到了的良守,顾不得刚刚自己对他的不满,紧张地想转到一边查看对方的情况,冰浦在这时开口。

「好困……」他脸部陷入被褥里,含糊地如此咕哝著,声音有著浓浓的睡意。


良守呆了下才反应过来,原来刚才的动作全部都是因为他还没清醒吗?!搞什么!想明白的良守崩溃,搞了半天原因只是这个,那他刚刚的慌乱不是跟白痴一样吗!

「你这家伙……」他忍无可忍地竖起双指,「给我起来——!」


「良哥,小苍的下巴怎么红红的?」早餐时间,注意到冰浦异样的利守疑惑地问,「好像还有点肿?」

「真的吗?良守你对人家做了什么?」修史下意识觉得肯定是自家儿子造成的,朝向他询问。原本埋头吃饭的良守停顿了下,哼了声,「那是他的错。」即使知道那些是冰浦无意识地所作所为,他也不会为早上的是道歉的。

「你……」修史微皱著眉想要说些什么,却被打断,「你这小子还把错推给別人!」繁守教训起自家不让人省心的孙子。

「本来就是!那绝对是他的问题!」

「还敢狡辩——!」被良守的反驳激怒,他跳起来,「今天绝对要收拾你!」

「来就来,当我怕你吗!」良守索性也站起身和老头子对峙。一如往常,就在两人即将动手时,修史及时插入他们之间劝阻。「好了好了,两人都不要再吵了,岳父,您早餐都还没吃完呢。」

两人互相瞪视了后,悻悻然地回到了各自的位置坐下。修史松了口气,「良守,所以早上是发生什么吗?」他还是有点关心这个情况的,明明最近两人相处有变好的趋势,怎么一个早上又到回去了呢。

「就是冰浦他!……呃那个……」本想描述事情经过的良守,突然觉得这些很难说出口,不管怎么说,被个还没睡醒的同性压倒还推不开什么的,怎么想都很糟糕啊!「算了啦!不想说了!」他干脆放弃解释。

「果然是心虚。」繁守不屑地哼了声。

「臭老头!才不是!」

「你这小子竟敢对自己爷爷不敬——!」

两人又开始吵起来,在这混乱中,良守没发现冰浦难得没陷入早晨的呆滞,而是直直看着他。

 

在那之后,每天早晨只要良守去叫醒冰浦都会出现如此情况,刚开始,他也想过站在门外直接使出结界术砸醒对方,但想到第一次自己这样做了之后,冰浦那有些迷茫又无辜地表情还是忍不住让他心软了。

试了各种方法,像是直接站在远处叫他,又或者是抽开他的被子之类的。然而,前一个方法根本没用,站在远处即使再大声的叫他,他也不起来,稍微靠近点又会被冰浦拉上被褥抱着睡。至於第二个,自己刚伸手想抽开对方的被子,就重复了上个结果,所有方式几乎都以此结局失败。

过了段时间,良守也认命了,反正两个男的抱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吧。他放弃挣扎地被冰浦紧紧抱在怀里。

今天,良守起得比较晚,他匆匆忙忙地準备时,难得没看到冰浦在自己的房间。奇怪,这家伙平时不是都要人叫才会起来?良守有些孤疑地想,「冰浦今天起得很早?」他问著正在帮忙準备早饭的弟弟。

「同样时间啊,都是良哥今天太晚起了,所以是我去叫醒小苍的啊。」利守回答的同时顺便损了一下自家的兄长。但此刻良守没注意到这点,他只关注——

「你去叫他的?没发生什么吗?」自己弟弟去叫了那家伙,那岂不是也会被熊抱住吗!

「没有啊?小苍有点起床气这点事我也知道啊。」利守不太理解良守的问题。

「不是啦,就是……他有没有赖床什么的?」良守小心翼翼地问。

「啊?良哥你睡昏了吧,小苍起床都很快啊。」

良守闻言露出了震惊的表情。起床很快?那个每天起床都紧掴著他不放的冰浦?


「怎么可能!他明明就会把別人拖上床!」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小苍没有做这种事啊?」利守一脸困惑,「难道他会对良哥你这样做?」

听到回答的良守仿佛遭到天打雷劈。那就表示——冰浦只会对他这样做?!每天早上的那些行为还可能是有意识的?!那自己之前到底为什么要对他心软!

「冰浦……」良守深呼吸,「你这家伙给我等着!!!」


おわり

评论

热度(4)

©蒼央 | Powered by LOFTER